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师资队伍 | 公开招聘 | 管理文件 | 业务流程 | 岗位分工 | 党建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天津市级教学名师>>正文
 
天津市教学名师
2022-01-01 15:37  

2007年获得

名师称号

丁桂芝教授

(点击姓名进入详细简介)

2009年获得

名师称号

章建新教授

(点击姓名进入详细简介)

 

2011年获得

名师称号

康晓明教授

(点击姓名进入详细简介)

 

 

 

 

天津市教学名师——丁桂芝教授


     
     

      一、基本情况

       丁桂芝教授,1982年毕业于华东工程学院(现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硬件专业,先在天津渤海石油公司工作,84年到天津职业大学任教至今。199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任计算中心副主任,1998年任计算机系主任,2001年晋升为教授,2003年系改制成学院先后任信息学院院长、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2005年获天津市中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与培训基金资助,到英国London Metropolitan University做访问学者6个月,主要研究可重复利用学习对象。2006年任国家示范校市财政支持重点建设嵌入式技术与应用专业带头人。2010年任科研产业处处长。
       二、主要业绩
       1. 教学工作
       主讲《数据结构》、《C程序设计语言》、《C++程序设计语言》、《Visual C++程序设计》、《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基于Linux的C程序设计》等多门计算机类专业基础课和专业主干课程。
教学中不断研究高等职业教育教学特点,针对三校生、高中生、五年制等不同生源,计算机类专业和非计算机类专业不同对象等,采取不同的教学方法和手段,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热爱学生、钻研教学,在91年学校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获一等奖。多次获得校级、市级优秀教师称号。2004年主讲的《数据结构》课程被评为市级精品课程,2008年主持的《嵌入式单片机技术与应用》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独著或主编高职计算机类专业教材8部,其中《ASP动态网页设计教程》教材为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
        2. 专业建设
       自93年开始,先后主持筹建5个广受社会欢迎的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多媒体技术”、“软件技术”和“嵌入式技术与应用”,其中“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2001年被教育部确定为国家级试点建设专业。2006年,为适应市场对嵌入式系统人才的迫切需求,与企业工程师一起,将“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进行了嵌入式系统实用化改造,该方案列入国家示范校市财政支持重点建设项目,2007年成功申报新专业——“嵌入式技术与应用”。
        3. 工学结合
       为突出高等职业教育办学特色,借助行业企业力量,共同探索工学结合之路,已经建立起多个长期稳定的专业校内外工学结合基地。2004年开始为天津南开创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订单式”培养对日外包软件人才,连续3届,每批学生30余名;2004年将道可道物流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吸引到学校,校企共建联合开发实验室,企业工程师、教师和部分优秀学生共同开发项目,共同对海关加工贸易企业联网平台用户定期培训,已经培训200多家企业联网平台操作人员。2005年开始扩大产学合作对象,组织教师与坐落在北辰科技园区的七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承担横向科研课题,如网络音视频图书馆管理系统。2007年,与天津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安排学生到企业参观、顶岗实习,企业老总给学生做技术讲座等等。此外,还整合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大型IT培训机构、天津华苑软件园、高职校教师等资源,共同开发工学结合教材、培养双师教师。由于产学合作工作突出,2005年底,天津市科委奖励我校产学合作项目15万元。2007年被学校授予工学结合突出贡献奖。
       4. 教育教学研究
       长期从事高等职业教育教学研究与实践,先后到新加坡、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德国等考察校园网、计算机教育和职业教育。积累了丰富的研究与实践体会,多次被全国性高职高专院校IT类研讨会邀请做主题发言。先后主持或参加省部级以上教育教学研究课题二十余项;发表教育教学研究论文30余篇;2005年,“创建‘三三分段’教学模式,校企合作培养软件人才”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009年,“嵌入式技术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实践”获天津市教学成果二等奖,2010年,“高职嵌入式技术与应用专业数字化教学资源库的研究与实践”获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颁发的一等奖。
       三、社会工作
长期在全国和天津市高职高专IT类专业研究会担任主要职务,

现任:
教育部高等院校高职高专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
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高职高专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
中国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会IT类专业协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自动化学会专家咨询工作委员会(ECC)委员;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教育与培训委员会产学合作专家组专家;
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委员;
教育部主管清华大学主办的《计算机教育》杂志编委。

 

 

天津市教学名师——章建新教授

 

      一、基本情况

      章建新教授,男,1955年2月生人, 1996年武汉理工大学企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2000年评定教授,2009年被评为天津市教学名师,高级国际物流师。

      二、主要业绩

       主持完成国家教育科学是“十一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1项(待鉴定),主持完成天津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2项,天津市教改课题2项,天津市社科基金课题1项,企业横向课题2项。获奖项目包括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三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主持完成国家和市级精品课各1门,公开发表论文60余篇,主编两种工学结合教材。

三、社会工作

教育部高职高专工商管理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

电子商务与物流专业分委员会副主任

历届国家级精品课评审专家

国家“十五”、“十一五”规划教材评审专家

国家“十五”、“十一五”精品教材评审专家

 

天津市教学名师——康晓明教授

 

      一、基本情况

      康晓明教授,女,1968年4月出生,2007年于天津大学自动化专业获得硕士学位,2008年评定为教授。曾荣获“首届黄炎培杰出教师奖”

 

  二、主要业绩

       主持完成天津市级科研项目2项;参加完成国家级和局级科研项目共3项;在研项目3项;独立或第一作者公开发表科研论文14篇,其中EI检索1篇,在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7篇;主编教材9部。

——主持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不规则多面体表面积展开快速成型装置的研究”,属国际先进水平。

——国家级精品课程《电器元器件检测与应用技术》负责人

——第九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高职组一等奖

——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竞赛获二等奖

三、社会工作

 天津电工学会理事

 天津市民盟中青年研究会委员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天津职业大学2022年第... 10/12
· 关于推迟天津职业大学2... 10/05
· 喜报:李建国老师获评... 09/14
· 关于举办2022年度部分... 07/04
· 关于举办2021年度专业... 01/03
  下载专区
尚无内容。

人事处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
电话:(022)60585338,(022)60585758  邮编:300410